造雪机喷头 工业喷嘴 喷嘴大全 脱硝喷枪
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常见问题 >

干雾抑尘喷嘴的应用与粉尘的种类

        粉尘是生活中随处可见且会对人体造成伤害的物质,粉尘作为干雾抑尘喷嘴设备主要治理的对象是悬浮在空气中的粉尘。其有很多名称,比如粉尘,灰尘,煤尘,沙尘等,这些名称之间没有明确的界限划分,为了更进一步了解粉尘,对粉尘按照颗粒大小进行了如下的分类:
    1. 粉尘。粉尘是指工业生产过程中产生的细微颗粒,比如破损,筛分,运输等工序,它的大小在0.1微米到几百微米之间,统称为粉尘。
    2. 烟尘。烟尘是指在物理化学过程中产生的细微颗粒,比如工业生产中的焊接,燃烧,冶炼等等,在升华冷凝过程中形成,大小在一微米以下。
    3. 烟雾。烟雾是指煤炭,木材,草料等燃烧生成的烟,粒径很细的时候可达到0.5微米以下。其他还有粉末,微粒等等,指的都是工业生产过程中产生的粉尘。
    粉尘按成分又可分为有机粉尘,金属粉尘和人工无机粉尘。有机粉尘包括植物粉尘,动物性粉尘,人工有机粉尘。还有混合性粉尘,就是多种不同性质的粉尘混合物。按粉尘的大小来说,直径100微米以上的颗粒很快会降落到地面,一般不作为除尘的对象。
干雾抑尘喷嘴除尘的范围是直径0.1微米到100微米之间的颗粒物。再进一步来讲,10微米以上的粉尘治理难度不是很大,对人体的伤害有限,而10到0.1微米的粉尘不但治理难度大,对人体的危害也大。
    
干雾抑尘喷嘴是常见的除尘设备,利用高压把水雾化成50到200微米的水雾,和空气中的粉尘凝结沉降,达到除尘的作用。雾化效果越好,除尘效率越高。与传统的湿法除尘相比,除尘用水量大大减少,降低对干雾抑尘喷嘴设备的要求,减少了运行成本。


干雾抑尘喷嘴


Copyright © 2018-2019 天津三安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 津ICP备120001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