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雪机喷头 工业喷嘴 喷嘴大全 脱硝喷枪
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脱硝喷雾解决方案

        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工业生产过程中产生大量的废气、废水和固体废弃物。其中,NOx排放量和大气NOx浓度的快速增加,NOX与水结合产生硝酸,随着大气的氧化性增加,即会产生一系列例如酸雨、光化学烟雾、破坏臭氧层等的城市和区域环境问题,对人体健康和生态环境构成巨大的危害。
 

        为了改善日益严重的NOx污染,世界各地都在做不懈的努力,采用多种脱硝技术方法,减少NOx排放。其中脱硝喷雾技术因其技术成熟、脱硝率高已被广泛应用到钢铁、环保、食品、造纸、电子等各个工业领域。
 

        今天介绍采用尿素作为催化剂使NOx还原的脱硝喷雾技术方案。

稀释水水箱

        该部分包括稀释水水箱、进水相关管路、阀门和仪表组成,稀释水水箱独立安装。稀释水水箱主要提供稀释水的缓冲存储。

 

尿素溶液缓冲储存系统

        尿素溶液缓冲存储系统包括尿素溶液储罐、加热单元及相关的仪器仪表等。

        槽车送到工厂的尿素溶液由槽车上的卸料泵送至尿素溶液存储罐内存储,为脱硝系统提供稳定的脱硝剂来源。储存配有电加热单元,防止尿素溶液温度过低而产生结晶现象。储罐外设置矿棉保温层,防止溶液散热。

 

冷却风系统

        冷却风系统包括冷却风机、压力表及相关阀门管路等,整体集成在一个公用底盘上,便于运输和现场安装维护。冷却风机利用周围空气产生低压的冷却风,通过管路送到各个喷雾喷枪,对喷枪进行吹风冷却保护。

 

稀释水泵站

        稀释水系统包括过滤器、稀释水增压泵、流量计及相关管路、阀门和仪表构成,与尿素溶液稀释混合罐一起集成在一个公用底盘上,便于运输和现场安装维护。

        稀释水经由过滤器过滤和增压泵增压后送入后面的尿素溶液稀释混合罐,对尿素溶液进行稀释并均匀混合。在增压泵和尿素溶液稀释混合罐之间的管路上设有流量计,用来测量时间加入到混合罐的稀释水量。稀释水量的调节根据喷枪的时间工作压力进行调节。

 

尿素溶液计量调节系统

        尿素溶液计量调节系统包括过滤器、尿素溶液计量泵、泄压阀、流量计及相关的阀门仪表和管路构成,整个计量调节系统集成在一个公用底盘上,便于运输和现场安装维护。

        尿素溶液储罐中的尿素溶液由尿素溶液计量泵送入后面的尿素溶液稀释混合罐,变频调节的计量泵根据客户的CEMS反馈的NOx的含量进行自动调节以控制喷氨量。在计量泵和尿素溶液稀释混合罐之间的管路上设有流量计,用来测量实际加入到混合管的尿素溶液量。尿素溶液的需要量是油NOx浓度在线分析仪的检测数据经计算后自动控制的。

 

雾化空气调节单元

        雾化尿素溶液用压缩空气可采用工厂现有空压站的压缩空气,如果压力较高可经过减压后使用。单元配有压缩空气过滤减压阀、压力表等,便于对工厂压缩空气进行处理。

 

流量分配单元

        流量分配单元包括液路和气路切断球阀、液路浮子流量计及相关的管路(包括软管)等。浮子流量计可以显示液体的流量,并可以通过手动针阀微量调整分配喷枪的喷雾量。

 

 

喷雾喷枪是脱硝喷雾系统中的重要设备,其喷雾的均匀程度及耐腐蚀性都关系到脱硝的效率。关于脱硝喷雾喷枪的问题可咨询天津三安科技有限公司  022-2396 6868,欢迎咨询与订购。
 

     


Copyright © 2018-2019 天津三安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 津ICP备120001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