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雪机喷头 工业喷嘴 喷嘴大全 脱硝喷枪
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SNCR脱硝喷枪原理

  硝泛指含氮氧化合物,多以NO、NO₂形式存在,简称为NOx。NOx主要来源于生产、生活中所用的煤、石油等燃料的燃烧。
  随着国家对环保要求的不断严格,因此,NOx的控制和减排已经是各行业的必然选择。
  一般SNCR脱硝系统主要包括:氨水储存系统、清水储存系统、加压计量系统、喷射雾化系统和自动控制系统。
  溶液喷射雾化系统是整个系统的关键部分。CSAN脱硝专用喷枪选用特种耐高温材质,还原剂溶液通过喷枪前端的雾化喷嘴进行雾化,形成30-70um左右的小颗粒,喷入脱硝反应区,与NOX发生还原反应。
  喷枪安装在锅炉水平烟道内,此处氮氧化合物已经完全形成,能够达到更好的脱硝效果。喷枪使用时,首先在烟道壁上合适的位置开孔,然后将喷枪护管深入孔内,再用法兰将喷枪和护管连接在一起,共同固定在烟道壁上,喷枪用高压胶管与氨水溶液和压缩空气管路连接,在烟道外壁合理布置,圈方位对NOx进行捕捉,保证脱硝效率。
 
  SNCR脱硝原理 
  选择性非催化还原(SNCR)脱硝技术,是烟气NOx的末端处理技术,是把含有氨基的还原剂(尿素或氨水)在不使用催化剂的前提下均匀喷入锅炉温度范围为850~1250℃的区域,选择性地把烟气中的NOx还原为N2和H2O,以达到减排NOx的目的。
  主要化学反应为:
  氨水作还原剂:
  4 NO+4 NH3+O2→4 N2+6 H2O
  4 NO+4 NH3+O2→4 N2+6 H2O
  尿素作还原剂:
  2 CO(NH2)2+4 NO+O2→3 N2+2 CO2+4 H2O 
  6 CO(NH2)2+8 NO2+O2→10 N2+6 CO2+12 H2O

  我公司专注雾化研究十余年,成果丰硕。推出经济高效脱硝喷枪,雾场穿透强劲、雾化效果好,获得合作单位一致好评。

Copyright © 2018-2019 天津三安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 津ICP备120001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