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雪机喷头 工业喷嘴 喷嘴大全 脱硝喷枪
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喷嘴雾化质量的主要性能指标

    随着工业、经济的发展,雾化方法在燃烧、冷却、干燥、加湿、农药喷撒等诸多行业的应用越来越广泛。喷嘴雾化质量是表征喷嘴性能的重要参数,也决定着实际工艺过程的质量效果。雾化质量是由雾滴群的尺寸分布、平均尺寸、喷雾雾化角以及流量密度分布等等特征参数来表征的。其主要指标有雾化角、雾化粒度。下面对雾化角做简单介绍。
       雾化角又分为出口雾化角和条件雾化角,有不同的表示方法。如下图所示:
       (1) 出口
雾化角
       在喷嘴的出口,作雾化边界的切线,两根切线的夹角即为出口雾化角,用a表示。出口雾化角的数值与理论计算值比较接近。
       (2) 条件
雾化角
       在离喷嘴一定的距离处,作一垂直于雾化中心线的垂线,或以喷嘴出口中心为圆心作一圆弧,它们与雾化边界得到两个交点,该两点和喷口中心相连,两连线的夹角即为条件雾化角。


雾化角


Copyright © 2018-2019 天津三安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 津ICP备120001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