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雪机喷头 工业喷嘴 喷嘴大全 脱硝喷枪
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各种类别的高压清洗喷头

       喷头是由喷嘴等多个零件组成的喷射设备。喷头除了具备喷嘴所具有的功能外,还具有旋转等功能。下面对不同类型喷头做简单介绍。
       喷头分为固定喷头和旋转喷头,其中固定喷头又分为单孔固定喷头和多孔固定喷头, 旋转喷头又分为二维旋转喷头和三维旋转喷头。
       固定
高压清洗喷头
       固定喷头是指其连接体不产生相对运动的喷头,主要由单孔喷头和多孔喷头构成。单孔喷头的优点是相对于多孔喷头有更强的射流打击力,单孔喷头也不大受尺寸限制,故内部结构大多可以制造成圆锥收敛形结构,大大提高了极速射流的性能从而获得更大的射流打击力。单孔喷头主要配合喷枪使用,多用于清洗外表面。多孔喷头是清洗作业中使用较多的喷头。通常配合柔性枪,刚性枪,高压胶管,喷枪等使用,一般用于清洗表面和管道内孔。一般所指的柔枪喷头,钢枪喷头,管道喷头就是属于此类;
       旋转
高压清洗喷头
       旋转喷头是为满足用户日益对水射流高效作业而产生的产品。按照旋转特性可分为二维旋转喷头和三维旋转喷头。其优点除了具备固定喷头的冲击力,动压力等作用外,还具备轴向力和切向力,使之对物料产生疲劳和剪切的作用。使其在同等条件下比固定喷头具有更大的清洗面积和更小的反冲击力。因此清洗效率较高,但其价格也较昂贵。常用于表面清洗和管道内壁的清洗。
       二维旋转
高压清洗喷头
按照接动力来源可分自动旋转喷头和强制旋转喷头。
       1、自动旋转喷头:动力源来自喷头本身,其原理是利用偏心喷嘴产生的射流反冲力使喷头转动,无需外力驱动,但是,因为自身旋转的原因也会损失一部分能量,因此也很难准确地与高压泵的流量相匹配。
       2、强制旋转喷头的动力源来自外力。一般采用气动,电动或液压等驱动方式。但是,此类喷头的结构比较复杂,维护有一定难度,价格也比较昂贵。
       三维喷头:
       是能够在空间内同时进行三维旋转的清洗机构。其动力源属于自旋转喷头,由于喷头本身能够在旋转的过程中对空间中的每一点进行喷射,使其形成一个球状包络面,再配合进行给翻转机构,可以应对许多大型容器(釜、罐、舱)的清洗。
       磨料喷头
       此类也属于固定喷头类型,但由于是利用高速水射流形成真空映射的特点,所欲将其单独分为一类,其原理是高速射流产生 的真空吸力将磨料吸入,再与高压水混合一并射出。目前,后混式使用比较普遍。其特点是,在水射流中混入磨料。使液体射流的作用效果大大他提高,可以用比纯水射流更低的压力清洗工件,从而节约了设备的投入成本。但其缺点也较明显;污染比较严重;磨料难以回收等,也制约了发展。



高压清洗喷头


Copyright © 2018-2019 天津三安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 津ICP备120001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