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雪机喷头 工业喷嘴 喷嘴大全 脱硝喷枪
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湿法粉尘控制

       粉尘的颗粒度

       湿法粉尘控制中当粉尘颗粒碰撞到粒径比例合适的液滴时,粉尘捕获效率会提高。液滴太大,就不能碰撞到小的粉尘颗粒;液滴太小,则会因蒸发过快而释放出已经捕获的粉尘颗粒。因此,了解粉尘的粒径对于喷雾除尘系统的设计来说是至关重要的。您可以使用通用指南来了解相关粉尘粒径。但是,更进一步的研究是很必要的,这些研究要基于材料本身和该材料处于加工过程中的不同阶段。

       物料运动状态

       • 当除尘水雾喷射到静止的物料上时,液滴大小和喷嘴喷射角度会影响喷雾覆盖范围。

       • 当除尘水雾喷射到移动的物料上时,液滴大小和液滴喷射速度会影响喷雾覆盖范围。

       • 在选择和安装喷嘴时需要考虑这些因素。
 

 

       物料特性

       • 湿法粉尘控制中不同物料对加湿量的反应不同,因此需要精确了解加湿量。水分太少意味着粉尘问题依然无法解决;水分过多则会使物料特性受到影响,产生质量问题。

       • 物料特性还决定了是否需要在水中加入化学药剂以提高粉尘抑制作用,并降低总体的应用成本。

       • 湿法粉尘控制中同样在物料加工阶段也需要考虑物料特性。物料破碎时产生的大多数粉尘颗粒没有释放到空气中,这些粉尘附着在破碎材料的表面。适当的湿度对于确保粉尘附着非常重要。同时需要注意,部分经过加工的矿石和煤炭可能比未加工过的矿石对湿度更敏感。

       选择喷雾解决方案

       通用的喷雾除尘系统通常经济、易设计和执行,但可能引起过度加湿等问题。

       • 湿法粉尘控制在水中加入除尘添加剂会降低液滴表面张力,增大水和某种特定类型的粉尘之间的结合作用力,增加除尘效率,但不适合所有物料特性。

       • 湿法粉尘控制中泡沫除尘系统可节约用水,但通常需要消耗压缩空气,同样可能导致物料被污染。

       • 湿法粉尘控制在喷雾介质中使用粘结剂。水分蒸发后,粘合剂将粉尘颗粒凝聚在一起达到除尘效果,但是粘合剂会引起喷嘴堵塞,并在传送机和其它设备上累积。另外水溶性粘合剂如果泄露还会引起环境问题。
 


Copyright © 2018-2019 天津三安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 津ICP备120001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