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雪机喷头 工业喷嘴 喷嘴大全 脱硝喷枪
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常见问题 >

连铸机的喷嘴如何选型?

    连铸机喷嘴在连铸坯的二次冷却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那么连铸机的喷嘴如何选型呢?

铸坯二次冷却
 
    喷嘴的喷雾形状包括实心锥形、空心锥形、扇形、矩形。具体的喷嘴的喷雾形状,哪一种好,不能够一概而论,需要根据铸坯的形状及连铸机的实际情况确定。
 
 
方坯连铸机      方坯连铸机
板坯                                                                              方坯
板坯连铸机喷嘴选型
    二次冷却段内采用密排辊,解决铸坯的鼓肚等质量问题,导向支撑辊之间的间距控制的比较小;如果选用实心锥形喷嘴,则沿连铸坯冶金长度方向的喷射角度较大,部分水会喷射到导向支撑辊表面,降低水滴效率;如果选用扇形喷嘴,喷嘴的宽向喷射角度可以控制在5-10度,有效地保证冷却水的利用效率,连铸坯均匀地冷却。


方坯连铸机喷嘴选型
    二次冷却段内导向支撑辊之间的间距比较大,布置实心锥形喷嘴与矩形喷雾形状的喷嘴较佳,与扇形喷雾形状的喷嘴相比,前两种类型喷嘴的喷雾覆盖面较大,可以用一个喷嘴代替两个扇形喷嘴,增大喷嘴的通孔,解决部分的喷嘴堵塞,控制喷嘴与喷嘴之间的铸坯回温在较小的梯度范围内。
 

 

 


Copyright © 2018-2019 天津三安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 津ICP备120001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