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雪机喷头 工业喷嘴 喷嘴大全 脱硝喷枪
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常见问题 >

各类雾化喷嘴在除尘降尘方面的应用分析

    煤矿铁矿等一些矿的采矿场、采石或取土的现场、建筑工地等诸多场合通常容易产生粉尘,不仅影响了作业工人及附近居民的健康,还对周围环境产生污染威胁。因此,需要通过雾化喷水除尘降尘来达到环保要求。在大多数的工业除尘工艺中,雾化喷嘴及除尘喷雾系统的应用广泛,而CSAN天津三安科技有限公司研发制造的雾化喷嘴在除尘降尘中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
 
雾化喷嘴除尘
雾化喷嘴分类及其特性:
 
    根据雾化喷嘴形成的雾流形状,可将雾化喷嘴分成锥形实心喷嘴和锥形空心喷嘴两大类。
    实心锥喷嘴以降尘为主,空心锥喷嘴以阻尘为主。实心锥喷嘴喷出的锥形实心雾柱的雾流速较大,被雾粒碰撞的粉尘一般都能降下来。但因为雾流速度大,其周围引射的空气很容易将粒径较小的呼吸性粉尘吹跑,客观上影响了降尘效果。
    空心锥喷嘴喷出的锥形雾幕以阻尘为主,为使雾幕覆盖的面积加大,一般都有很大的雾幕锥角,喷嘴离尘源也相对较远。这样也造成在雾幕直径大的一端,雾粒速度已降到很小,除不能捕捉尘粒外,还失去了阻尘作用。
    从雾体形状分析,在它的全长区域内,实心喷雾雾体的密度比空心喷雾雾体的密度大,在实心喷雾的有效射程内,一般情况下粉尘很难穿过雾幕,所以,实心圆锥形雾体较空心圆锥形雾体效果为佳。
 
影响喷嘴雾化能力的因素:
 
    采用压力型雾化喷嘴(直射式和离心式)实施喷雾降尘时,针对确定的使用场合,降尘效率主要取决于供水压力,不同粒径的粉尘需要的水压力不同,越细微的粉尘需要的压力越高。供水压力高,不仅可以获得颗粒细微的水雾,还使水雾颗粒运动速度大、空间含水量大,这对于以碰撞机理为主的降尘方法非常有利。依据实际粉尘颗粒的分散度和降尘效率要求,参照相应的曲线图来选择合适的水压可以达到好的效果和很好的经济效益。
 
    对于两相型喷嘴,其雾化能力受以下因素的影响
    ①混合管直径及长度的影响
    混合管内径变小,能增加气液两相的相对速度,有利于雾化,但这又会影响雾化粒子的重新聚合。因为混合管太长,气体能量损耗也多,所以会使液流雾化变差;如果混合管太短,气体能量就不能得到充分利用,造成液流雾化不充分。
    ②喷头的影响
    因为缩小出口面积会提高出口压降,所以导致气液两相混合物的加速作用明显增强,而气液两相间的相对速度增大,也促使液相破碎得更细。但是,出口压降的增大必然会增加混合管内的压强,从而导致混合管内气液两相的相对速度减小,这又会使雾化变差。
 
气液比与雾化粒径的关系
    随着气液比的增大,雾化粒径呈减小的趋势。因此,增加气液比可增加气液两相的相对速度,使液膜破碎得更细。但是,气液比增大到一定程度后,粒径的变化反而不明显。
液滴浓度随气液比的变化
    随着气液比的增大,水的颗粒浓度呈减小趋势,这是因为水在空气中的质量分数的减小造成的。
雾化喷嘴除尘

Copyright © 2018-2019 天津三安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 津ICP备1200017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