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雪机喷头 工业喷嘴 喷嘴大全 脱硝喷枪
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常见问题 >

气动喷涂喷枪的使用和维护小常识

        气动喷涂喷枪是利用压缩空气或其他方式作为动力,将涂料从喷枪的喷嘴中喷出,成雾状分散沉积形成均匀涂膜的一种涂装方式。
       
气动喷涂喷枪的使用和维护:
       a、选择适宜的喷枪及确定喷嘴的大小、喷涂距离和适当的空气压力。一般涂料与喷嘴的关系:腻子,喷嘴口径3.5~4.5mm;底黏度涂料,喷嘴口径1~1.5mm;高黏度涂料,喷嘴口径2~3mm。喷涂对象与喷嘴的关系:喷涂对象小,喷嘴口径1~1.5mm;喷涂面积大,喷嘴口径2.5~3mm;喷涂各种文字、图案,喷嘴口径0.2~1.2mm。喷枪与被涂物的距离对漆膜质量有较大影响。距离太近,漆层厚,产生流挂、桔皮等现象;距离太远,漆膜太薄,涂料损失大,漆膜易脱落,漆膜不平整,严重时大大降低光泽。一般距离为200~300mm,小口径喷枪为150~250mm,而大口径喷枪的喷距控制在200~300mm。喷涂压力可根据喷嘴大小和涂料的性质调节。一般黏度高的涂料采用较高的压力,如子喷涂时压力一般为0.35mpa.高黏度的涂料压力为0.25~0.30 mpa,低黏度涂料为0.1~0.15 mpa。空气压力过高,雾化随细,但涂料飞溅多,损失大。反之,若压力不足,喷雾便粗,产生橘皮、针孔等缺陷。
       b、涂料应在喷涂之前准备妥当,涂料黏度需用稀释剂调整。黏度过大,雾化不好,漆膜粗糙无光;过稀,则产生流挂。适宜的黏度为16~35S(涂—4杯)。装入储漆罐时,不宜过满,以2/3为宜,把松紧旋钮拧紧。
       c、使用
气动喷涂喷枪时,以手扣住扳机,上压缩空气的通道首先开放,继而使漆嘴通道开放。压缩空气由管道通过喷头,此时涂料从喷嘴流出,将涂料吹散到工件上。放开扳机事,出漆嘴的小孔被顶针紧密封闭,压缩空气流通也被堵住。
       d、喷涂完毕后,应将多余的可回收的涂料倒回原有的涂料桶,然后将喷枪清洗干净,不允许在喷枪内残留涂料。清洗喷抢时,可将涂料相应的稀释剂倒入漆罐里,扣动扳机,溶剂由喷嘴喷出,使漆料管得到清洗。然后关闭压缩空气,取下喷枪用溶剂擦拭干净。用带熔剂的毛刷仔细清晰空气帽,喷嘴及枪体。当空气孔被堵塞时,用软木针疏通。检查针阀垫圈、空气阀垫圈的密闭性,在密闭圈处涂油,悬挂放置。




Copyright © 2018-2019 天津三安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 津ICP备12000173号-1